搜索 解放军报

《党支部工作实务手册》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来源:“大有读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7-22 17:05:39

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十九大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新的要求,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党章对党支部的基本职责也作出新的明确规定。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基层、落到实处,推进支部工作创新,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作者特组织编写本书。本书贯彻中央新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依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而编写,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既有理论阐释和政策解读,又紧密结合实际,介绍创新案例和操作方法;不仅体系完整、层次清晰,而且重点突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本书内容包括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队伍建设、经费管理4个篇章12节,涉及52个操作范本和7个工作流程图,对党支部工作实务进行了全面规范,便于工作中实时翻阅。本书实现了党支部工作“一本通”,是推进党支部建设、做好党支部工作的重要参考和案头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