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追寻光辉足迹·延安站” 主题阅读活动举行

来源:延安日报 作者:刘 彦 张 鑫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8-12 00:33:36

8月4日上午,由中宣部出版局指导,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延安市委宣传部承办的“追寻光辉足迹·延安站”主题阅读活动在宝塔山以相聚“云端”的方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光远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光远指出,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给延安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党的十八大以来,延安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用延安精神建设延安、发展延安,经济社会迈上了高质量发展道路。“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走进延安,延安人民将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追寻光辉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在阅读中引领价值、培根铸魂,努力谱写延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为主线,沿着党的波澜壮阔的斗争史、奋斗史、建设史足迹,在上海、浙江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等地接续举办,追寻奋斗足迹,领悟初心使命,激发爱国爱党热情。

延安站活动现场,由市融媒体中心郑斌、赵江等人朗诵的《在延安,阅读中国》,第一书记庞成龙、崔院强等带来的《脱贫攻坚礼赞》等9个节目,以红色经典诵读、红歌演唱、文艺表演等方式,围绕延安精神回顾党的重要历史,讲述延安人民的新奋斗新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