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播+丨@劳动者 总书记为你指了一条技能报国之路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2-11 14:24:03

联播+ 12月10日,国人的目光再一次被“技术工人”所吸引,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

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设86个比赛项目,2500多名能工巧匠同场竞技。

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赛选手和广大技能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在贺信中,总书记明确提出要“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目前,我国有近1.7亿技术工人活跃在各行各业,其中高技能人才近4800万。总书记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止一次强调“技术工人”的重要性,并多次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与您一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