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山东总队如何利用复杂环境锤炼实战本领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2-02 06:35:02

武警山东总队利用复杂环境锤炼实战本领

野营拉练开展无预案对抗

解放军报讯 刘豪、特约记者潘明报道:“4名‘暴恐分子’向密林逃窜,上级命令迅速展开追击……”1月上旬,武警山东总队冬季野营拉练现场,一场山林地搜捕行动悄然展开。该总队采取不设预案的方式,临机设置各类险局危局,全面检验官兵实战本领。

据该总队领导介绍,此次演练打破思维定式开展无预案对抗,旨在提升部队在遂行任务过程中准确研判形势、快速反应机动、灵活处置特情的能力。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导调员下达作战命令,演练官兵迅速展开行动,在实施侦察后,随即展开激战,最终成功将“暴恐分子”合围。演练一结束,官兵迅速转入复盘研讨,对演练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拉单列表,梳理出5个不符合实战要求的问题,逐个制订补训措施。

寒风刺骨,硝烟弥漫。在持续5天的演练中,该总队按照实战标准要求,区分人员层次类别研练战术战法。他们立起实战化鲜明导向,利用复杂环境组织红蓝实兵对抗,在紧张逼真的实战氛围中检验官兵训练水平,锤炼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