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军队弘扬优良传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见》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2-22 06:29:07

日前,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军队弘扬优良传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见》。

《意见》指出,我军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实践中,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勤俭建军,孕育形成了自己动手、自力更生,修旧利废、变废为宝,精打细算、过紧日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克勤克俭、艰苦朴素等优良传统,并内化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有力促进了部队作风建设和战斗力提升。新时代弘扬我军优良传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提高军队科学管理水平、走高质量发展路子的内在要求。要弘扬我军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使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用在紧要处,每一件物都用有所值、物尽其用。要以提高财物使用效益为核心,从小事入手、从点滴做起,多管齐下、精准施治,大力解决当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意见》要求,全军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弘扬优良传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继承好、发扬好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勤俭建军、勤俭办一切事业,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各级党委要把新时代弘扬优良传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长期任务,摆上重要位置,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倡导文明节约的生活方式,强化节俭意识,培养节约习惯,形成“勤俭节约人人践行”的局面。

(解放军报北京2月21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