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近平的小康故事|“非遗”不“遗”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7-08 21:26:35

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一件大事,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点赞。

近年来,多地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创新非遗产业,传承民族文化,为群众脱贫增收拓宽门路。

在江苏徐州潘安湖畔马庄村,中药香包非遗传承人王秀英每天早上6点起床,早饭后就开始配制中药、穿针引线,缝制香包。

《格斯尔》是蒙古族史诗,讲述格斯尔为民除害、保卫平安,促进草原人民和睦相处建设美好家园的故事,与藏族的《格萨尔》统称为《格萨(斯)尔》。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唐昌布鞋”传承人赖淑芳的铺子正在生产川西百姓俗称“千层底”的唐昌手工布鞋。

自古以来,中华文明在继承创新中不断发展,在应时处变中不断升华,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