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机关解难,基层点赞:第82集团军某旅办实事计划情暖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文桢、任天乐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10-23 06:21:22

第82集团军某旅办实事计划情暖一线

解放军报讯 王文桢、任天乐报道:为有需要的官兵家庭提供法律援助、组织官兵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考取地方驾照……连日来,第82集团军某旅官兵提出的多条建议逐条落实到位,大家感受到了旅党委解难帮困带来的温暖。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是要把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指导机关各科室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解决官兵的“急难愁盼”问题。他们通过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征集并汇总整理官兵意见建议和面临的实际难题。在此基础上,他们周密制订为官兵办实事计划,指定专人负责落实,逐一挂账销号;建立接待日制度,安排旅值班科长每周利用一个休息日接待来访官兵,现场办公解难题。

“身在军营,家人是我最大的牵挂。”该旅警卫勤务连上士熊海说。前不久,机关干部在接待日活动中了解到他父亲卧病在床的情况后,上报到旅里,旅领导研究决定,由旅机关出面协调,将熊海的父亲安排到医疗条件更好的医院就医。

机关解难,基层点赞。近日,该旅召开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基层官兵代表在谈及机关的暖心举措时,给予一致好评。“实事办到大家心坎上,我们练兵备战的动力更足了。”基层官兵代表、中士石云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