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时与势在我们一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增进中国经济发展新优势述评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旭东、韩洁、叶前、徐扬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1-11-01 18:39:14

“时与势在我们一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增进中国经济发展新优势述评

新华社记者 张旭东、韩洁、叶前、徐扬

走在历史十字路口的世界,在求解“中国之谜”——中国经济为何能迎难而上实现一个又一个新跨越?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

这是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拍摄的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5月26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这一重大战略判断,道出了一个重要答案:善于审时度势,把握历史主动,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新时代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一把金钥匙。

审天下之时,度天下之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观大势、定大局、谋大事,把中国经济发展放到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和全球视野中来观察和谋划,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中国经济厚植基础、突破关键、赢得未来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擘画了到21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

这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7月1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昨夜江边春水生,艨艟巨舰一毛轻。看当下,中国经济以势待时,以时取势;看长远,中国经济厚积成势,势不可挡。

时与势在奋斗的中国,在坚韧的中国,在前进的中国。中国经济长风万里,光明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