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基地训练团新兵训练:新兵党员,训练场上当标杆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田 亮 王天林 陈 浩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5-24 06:56:10

新兵党员,训练场上当标杆

——火箭军某基地训练团新兵训练影像

■田 亮 王天林 陈 浩  摄影报道

新兵党员发起“小比武”活动,带头开展双杠臂屈伸比赛。

火箭军某基地训练团营区内,有一块被绿植分割环绕的水泥场地。眼下,该团今年春季入伍的新兵,正在这里接受“兵之初”的淬炼。

据团领导介绍,这批新兵当中,共有50名党员。新兵入营后,团党委积极引导新兵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很快,他们便在训练场上冲锋在前,奋勇争先,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

这不,器械训练场上,新兵党员发起的一场“小比武”正在火热进行。一排新兵党员黄志皓和蔡昌源,率先展开双杠臂屈伸比拼。他们不放弃、不认输的劲头,激励着身边战友。随后,其他新兵踊跃报名,纷纷投入“小比武”。当天,半数新兵的成绩实现了自我突破。

3000米跑连与连对抗赛中,二连新兵党员刘涵峥扛起连旗冲在最前面。谁知刚出发不久,他脚下一滑,差点摔倒。一旁的新训班长王旭想接过连旗,可刘涵峥却大声喊道:“班长,没事!我能行!”在他的带动下,全连新兵士气高涨、斗志昂扬,没有一人掉队。

训练场上,新兵党员组成队列示范班,为新兵立起标杆;训练间隙,新兵党员积极组织拉歌比赛和各种娱乐活动,激发大家的训练热情;日常生活中,新兵党员与其他新兵结成互助对子,共同提高进步……

“榜样的力量无穷大!”训练二营教导员李冰深有感触地说,新兵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训练场上带头挥洒汗水、拼搏进取,必将带动全体新兵早日培塑好“兵样子”。

紧急集合,新兵们快速出动。

3000米跑训练中,新兵党员带领大家奋力往前冲。

新兵党员组织拉歌比赛。

刺杀课目训练中,新兵党员斗志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