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光荣停飞!空军某部5名特级飞行员告别蓝天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艺轩 徐 浩 黄荣开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1-22 06:53:38

告别蓝天,梦想依然灿烂

——空军某部为5名特级飞行员举行停飞仪式影像

■李艺轩 徐 浩 黄荣开 摄影报道

停飞仪式现场气氛庄重。

战机列阵,官兵集结。11月11日,是人民空军成立73周年纪念日。在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空军某部为5名歼击机特级飞行员举行停飞仪式,对他们数十载建功蓝天、献身飞行教学事业表达崇高的敬意。

上午9时,停飞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帷幕。5名特级飞行员陈军、姚立东、马存贤、陈曙光、周伟身着飞行服,佩戴印有各自安全飞行时长的红绶带走向战鹰,向陪伴自己翱翔蓝天的亲密“战友”告别。曾驾机安全飞行5160小时的飞行员周伟,手抚战机凝望许久,脸上流露出依依不舍的神情。

逐梦蓝天,老飞行员们用一条条壮美航迹书写热血忠诚,守护祖国安宁。同时,他们还甘为人梯,潜心飞行带教。近年来,多名年轻飞行员在他们的带领下砺剑空天,在空军比武考核中捧回“金头盔”,夺得“金飞镖”。

伴着《我爱祖国的蓝天》的悠扬旋律,飞行学员代表整齐出列,向老飞行员敬礼、献花,表达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随后,老飞行员们郑重地将自己的头盔交到飞行学员手中。此刻,飞行学员们接过的不仅仅是飞行头盔,更是蓝天卫士对梦想与荣誉的坚守。

停飞仪式结束后,4名老飞行员走上“云剑航迹”飞行故事分享会讲台,用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讲述了他们对忠诚与担当的理解。年轻飞行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传承好老飞行员的优良品质,奋力跑好属于自己的新征程。

老飞行员马存贤(右)将飞行头盔郑重交给飞行学员。

“云剑航迹”飞行故事分享会现场,老飞行员们讲述自己逐梦蓝天的故事。

停飞仪式上,老飞行员们豪情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