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某信息通信旅结合岗位实际,把千里巡线路变成强军大课堂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海强 冯天佑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11-28 06:31:10

某信息通信旅结合岗位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千里巡线路 强军大课堂

■李海强 冯天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我们要按战时要求狠抓平时保障,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红色传令兵’……”初冬时节,某信息通信旅组织专题理论宣讲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该旅某营营长翁春芳深入各基层单位,与官兵面对面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必须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努力营造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针对单位点位分散的实际情况,采取紧跟时事及时学、研读文件领悟学、讨论交流理解学、结合实际自主学等方式,在官兵中深入开展“我在战位学报告”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岗位实践、融入任务一线,掀起处处是课堂、人人受教育的学习热潮。

同时,该旅按照“从官兵中来,到官兵中去”的思路,从基层官兵中遴选理论骨干,成立“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队”,深入班排哨所进行全覆盖式理论宣讲;开设“士兵讲坛”,通过兵说兵事、兵议兵理、兵解兵惑,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十分生动的,我们的学习贯彻也应该生动有效。作为一名战士,我要把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获转化为备战保通的过硬本领。”该旅战士李文进登上“士兵讲坛”,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在战友中引起强烈共鸣。不久前,李文进不仅以破纪录的成绩夺得该旅某通信课目比武金牌,还被评为“学习之星”。

兵撒千里远,教育一线牵。该旅着眼官兵常年在外巡护通信光缆的工作特点,深入挖掘任务沿线红色资源,把“散”的短板转变为“活”的优势,把千里巡线路变成学习实践课堂,组织官兵开展现地教学、军地联学和实践助学活动;探索创新“网络+”学习方法,组织技术骨干搭建网络教室,借助网络直播推动红色资源异地共享、精品宣讲微课实时共享,让身处不同点位、不同岗位的官兵同步学习、同屏互动、同台讨论,打造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等一系列网络精品栏目。

千里巡线路,强军大课堂。连日来,该旅官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谈认识、表决心,不断将学习报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