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人人都能上课堂,创新教育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宋昱申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11-30 06:42:05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某部

人人当主角 处处设课堂

解放军报讯 宋昱申报道:“作为普通一兵,只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才能立足岗位把本领练得更扎实、更过硬,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日前,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某部组织“学原文、悟真理、强忠诚、担使命”学习交流活动,二级上士刘毅率先登台发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战友分享感悟体会。

“营造人人当主角、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有助于学习更深一层、落实紧跟一步。”该部领导介绍,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他们研究制订“党委领导讲大课、中队主官讲小课、班长骨干讲微课、其他人员谈体会”的全员覆盖学习方案;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建立沟通交流机制,邀请机关干部进行专题辅导和答疑解惑;收集整理权威媒体发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解读资料,实时分享给所属人员,帮助大家学习掌握精髓要义。

会议室内,一场以“学习报告添动力,赓续传统谱新篇”为主题的强军故事会热烈展开。观看官兵自导自演的一部微视频后,中队长王晓刚深有感触地说:“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每个人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优良传统,在工作训练上对自己狠一点,在生活作风上对自己严一点……”

学习感悟愈深,奋进动力越足。连日来,该部官兵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热情动力,圆满完成多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