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党委专题议训集智解决问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贾广宇、王传峰 责任编辑:黄敏
2023-01-29 06:37:13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

党委专题议训集智解决问题

解放军报讯 贾广宇、特约记者王传峰报道:“必须聚焦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肩负的使命任务深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举措。”1月上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召开党委专题议训会,聚焦年度军事训练深入分析形势、查摆问题、制订举措,进一步明确需完成的阶段性目标任务,现场“火药味”十足。

“抓部队战斗力建设,要善于集中基层智慧、发挥官兵能动性。”据该军事部领导介绍,他们结合所属营连动态分散、点多线长的实际,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广泛发动官兵围绕解决制约战斗力建设的关键问题建言献策,并总结梳理官兵“金点子”供党委机关参考。

议训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官兵提出的意见建议展开深入思考讨论。一名基层指挥员谈及有的单位存在课目内容训练不全等问题时建议,按照分业集中、专长任教、小群编组、按需施教的思路,抓实基础课目训练;某营营长建议,采取重难点课目循序渐进、单兵技能分层组训等方法夯实基础,同时以“过关升级”办法抓好军事体育等方面训练。

线上交流、线下互动,议训会开得务实高效。在梳理总结大家研讨交流成果的基础上,该军事部结合单位实际制订了改进措施。连日来,所属各营连积极组织带有战术背景的实兵演练,锤炼官兵作战技能,群众性练兵热情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