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共享军人荣光!海军陆战队某旅 “荣誉礼包”送抵官兵家乡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治铭、昂正平 责任编辑:黄敏
2023-01-29 06:45:46

海军陆战队某旅让军属共享军人荣光

“荣誉礼包”送抵官兵家乡

解放军报讯 李治铭、昂正平报道:“儿子,家里人看了你参加比武的视频,都为你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新春佳节,海军陆战队某旅下士詹沁键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得知家人收到了由单位邮寄、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转送的“荣誉礼包”后,幸福感油然而生。

“把官兵的喜报送回老家,让家人一起分享荣光,既鼓舞官兵精武士气,又能激发群众拥军热情。”该旅组织科干事黄鑫介绍,他们在开展年度评比表彰的基础上,广泛开展“立功在军营、亲人享荣光”活动,组织专人将官兵的奖状、荣誉证书、脱密后个人影像光盘和旅党委感谢信等制作成“荣誉礼包”,协调驻地邮局统一寄送到官兵家乡。同时,安排人联系协调相关县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同志,确保“荣誉礼包”及时送到军属手中。

勋耀门楣享荣光,练兵备战争第一。该旅上等兵王大虎入伍以来苦练本领、奋勇争先,在单位组织的体能集训中夺得总评第一的优异成绩,年底荣立三等功。得知家人收到了“荣誉礼包”,王大虎感到自豪的同时,更添练兵动力。他说:“让父母分享我收获的荣誉,对我自己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一定再接再厉,立足岗位书写新的荣光。”

随着一份份“荣誉礼包”被送到官兵家中,该旅还积极收集官兵家人及家乡反馈拥军崇军情况,同步更新到营区荣誉墙和事迹展板上,激励官兵精武强能。连日来,该旅按照年度计划深入开展实战化训练,官兵铆定战位、劲头十足,演兵场上竞比赶超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