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瑞莫 责任编辑:孙悦
2023-01-30 06:25:49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王瑞莫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这一重要论述不仅是对各级党组织提出的要求,也是提醒军队领导干部端正政绩观,把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

政绩观是共产党人关于政绩的总体认识和根本观点,决定着领导干部从政、谋事、创业的态度、方向和成效。领导干部政绩观端正,就能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把打仗本领搞过硬。如果政绩观偏了,就会背离战斗力标准,搞一些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政绩观才会始终端正;党性不强、私心杂念作祟,政绩观必定出现偏差。领导干部只有始终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一切从官兵切身利益出发,从战斗力建设出发,方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政绩。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离不开一个“实”字。实事求是,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和一以贯之的优良作风。一事当前,领导干部要秉持务实作风,谋划工作要注重实际,干事创业要脚踏实地,才能创造出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的政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