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高级士官选拔考核,开始了!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 作者:李志浩、杜海来、周红灿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9-27 16:16:07

近日,东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结合任务实际,在大漠深处组织高级士官选拔考核。

此次考核坚持以战斗力为导向,从实战要求出发,将选拔考场设在一线练兵场。

▲评审现场。

考核在以往“你问我答”的基础上,紧贴任务背景、实战要求,以“写实纪实”的方式,对每名预选对象进行多维度、全方面考核。重点考察战场适应、专业水平、改革创新、模范带头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现实表现。

▲答辩现场。

▲视频评审。

▲考官提问。

官兵普遍反映,此次考核难度更大,但战味更浓,真正把一批想打仗、能打仗的士官骨干选出来。

▲专业考核。

▲吊装作业考核。

▲维修技术考核。

▲兵器维护考核。

▲调试装备。

▲检修装备考核。

高级士官是部队骨干、技术大拿,更是基层建设的中坚力量,发挥着骨干“酵母”和先锋“辐射”作用。该旅始终把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士官人才队伍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连续4年组织高级士官预选考核,为部队快速形成新质战斗力提供坚强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