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官兵友爱助推基层建设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永丰、李丁 责任编辑:李晶
2021-10-11 10:57:06

解放军报讯 王永丰、特约记者李丁报道:某保障队中士小宋的父母患病,单位领导申请救助金帮助他渡过难关;某舰一名新兵因不适应海上环境产生焦虑心理,教导员黄亮耐心为他进行心理疏导,帮他克服不良情绪重返战位……9月中旬,记者前往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采访时,听到许多暖心故事。这是该基地党委着力营造良好官兵关系出现的喜人结果。

“官兵关系和谐纯洁、部队风清气正,战斗力建设才能生机蓬勃。”该基地机关前期调研发现,有的干部对战士关心不够,导致一些实际难题久拖不决;个别单位化解矛盾不及时,让官兵之间产生难解的心结。针对这些情况,该基地党委决定通过营造心情舒畅的工作环境、相互关心的生活环境、阳光透明的人际环境,构建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增强基层部队凝聚力战斗力。

该基地深入开展“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爱”活动,安排干部蹲连住班,通过谈心交心、解难帮困增进官兵感情;邀请老一辈带兵人讲述官兵团结友爱的故事,表彰“尊干爱兵”“兵兵友爱”的身边典型,培养官兵甘苦与共的革命情谊;在战士考学、士官选晋等方面,坚持全程透明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此外,他们针对官兵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安排专人协调解决,将温暖送到官兵心坎上。

官兵关系和谐融洽,部队建设水涨船高。前不久,该基地就部队发展建设征求建议,基层官兵踊跃建言献策,10余条建议得到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