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幸福航线”助战鹰高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浩然 高宏伟 傅金泉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2-25 06:21:38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

“幸福航线”助战鹰高飞

■解放军报记者 李浩然 特约记者 高宏伟 通讯员 傅金泉

前不久,选择继续留队服役的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航电技师、上士李红波,刚从演训场归来,便和前来部队探亲的家属一道,入住翻新完工的临时来队家属公寓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公寓住房在原有房间结构的基础上重新整修,屋内空调、冰箱、电视等家电配置齐全,天然气连接入户,24小时供应热水,真正让官兵及家属实现“拎包入住”。“提高公寓住房保障水平,有利于保障官兵的训练和生活,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该旅部队管理科参谋王晶晶介绍,前期,他们广泛征求官兵和家属的意见建议,投入专项经费翻新40余套公寓住房,并配备各类生活设施。此外,定期组织营房工作人员对公寓住房水气管道、输电线路等进行检修。

细微之处见真情,办好实事见真功。去年以来,该旅坚持“面对面”“心贴心”倾听基层官兵意见和需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力解决基层官兵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基层全面建设质量,激励官兵扎根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无论战机飞到哪、停在哪,都要确保我们的暖心举措跟得上、保障好。”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不仅要在训练中为官兵规划好飞行航线,也要为他们的生活开辟“幸福航线”。除了翻新公寓住房外,他们还新建体能训练室、军事职业教育在线学习室,整修晾衣场、维修营区干道路灯、搭建停车棚等公共设施,增添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努力为官兵构建良好的训练和生活环境,让大家感受到党委机关为基层办实事的温度。

“后方保障力连着前方战斗力。官兵后路无忧、后方稳定、后代幸福,才能保持工作热情,激发出内在动力。”去年以来,该旅党委与驻地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了10余名随军家属的工作安置问题和60余名军娃的入学转学难题。他们还主动协调驻地单位举办军地联谊会,举办军营集体婚礼,提升官兵的获得感、幸福感。

“工作生活在这样的集体,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只要部队需要我,我就想一直干下去。”李红波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