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昼夜之间,战鹰出击!

来源:西部战区 作者:许晓宇 黄兴磊 潘学强 责任编辑:李玉洁
2022-03-21 15:58:34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

川北某机场,随着一发绿色信号弹升空,一架架战鹰井然滑出停机坪,驶向跑道……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跨昼夜飞行训练正式拉开战幕。

此次跨昼夜训练时间长、强度大、机型多。该旅多次召开夜间飞行教学法及指挥法研究会,严密制订飞行计划,详细评估风险隐患,受领飞行训练任务后的各飞行机组认真准备,为飞行训练顺利展开奠定坚实基础。

旋翼呼啸,战鹰升空

夜色降临,夜间模拟特情处置、对地突击等高难课目相继展开。在飞行部队,夜航飞行不仅对飞行人员的技术有很高的要求,更考验着部队保障飞行的能力。

塔台指挥室内,各值班要素履职尽责,飞行指挥员密切关注全场态势,根据空中动态变化发出一道道指令。

训练空域内,年轻的飞行员邵博楠迅速搜寻打击目标。发现目标后,立即调整飞行姿态,引导直升机进入攻击航线,跟踪、瞄准、测距、打击……

完成对“敌”目标模拟攻击后,邵博楠驾驶战鹰返航着陆,机务人员奔向停机坪,为战机再次升空做充分准备。

伴着朝霞起飞,披着夜色归航。

开训以来,该旅通过连续组织多场高强度、多机型跨昼夜飞行,总结探索出多种机组协同作战新战法,提升了夜间空中突防和对地突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