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身披绶带,向军旗告别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匡恒成、李昌奇、梅坤龙、张彬彬 责任编辑:李玉洁
2022-03-30 15:57:26

戎装在身今日退,华丽转身续荣光。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隆重举行2021年度军官退役仪式,见证退役军官军旅征程的执着与坚守,宣扬他们为部队建设做出的贡献,激励广大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力前行。

▲仪式现场

▲退役军官

当庄严的国歌再一次在会场上响起,这一刻,他们豪情不减、士气高涨;这一刻,他们思绪万千、情浓难舍。

▲奏唱国歌

“下面,宣布退役命令......你们服役已满,即日起退出现役。”这一刻,他们内心的难舍涌上心头。回忆往昔,他们怀着满腔热血,带着嘱托与希望投身火热的军营,扎根滇东大地,传承红色血脉,把最美的青春年华献给了部队。

▲旅首长宣布退役命令

“向军旗,敬礼!”随着一声号令,全体退役军官把对党的忠诚和对军队的挚爱融入最后一个军礼,为自己的军旅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迎军旗

▲旅首长向退役军官颁发纪念品

“一想到自己即将离开这个为之拼搏、奋斗、奉献的地方,心中有太多割舍不下的东西。忘不了第一次穿上军装的新鲜,忘不了入伍时的宣誓,忘不了第一次摸枪时的激动,忘不了授衔时的自豪。这片热土,承载了我们的青春和激情,更留下了我们的拼搏和回忆......”退役军官代表周海说。

▲退役军官代表发言

▲旅领导与退役军官合影

来时心怀满腔报国志

去时身披绶带誉加身

脱下军装他们将走向社会

扬帆新征程、开启新生活

祝愿他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上

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

乘风破浪续写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