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两位“兵哥”,你们做的好事藏不住了!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顾桥红、徐博阳、郑子扬 责任编辑:李玉洁
2022-04-02 15:53:13

“谢谢部队兄弟救了我的命,真的,非常感谢,太感谢了!”3月25日,驻地一名小伙来到南部战区海军湛江某勤务保障大队,找到该大队政治工作处李武主任,送上一面锦旗,并紧紧握住他的手连连道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至此,该大队运输营两名战士英勇救人的事迹才传开来。

▲被救小伙送来锦旗

3月22日18时许,该大队运输营连馗越、侯建心两名战士在机关办完业务后,驾车返营。途经疏港大道时,他们突然发现一名男子晕倒在地,旁边一位随行男子焦急地在路边招手向路过车辆求援。见状,二人立即停车上前察看,发现躺在地上的男子身体抽搐、口吐白沫。凭借平时在单位掌握的急救知识,他们判断,该男子的症状疑似热射病。解衣裤、掐人中、按腋下......二人立即对该男子进行通风降温等紧急救护措施,随后将其抬上车,火速赶往医院。

▲火速推往抢救室

正逢晚高峰,交通堵塞。行驶途中,刚好遇到正在执勤的湛江交警,连馗越赶忙请求协助,交警引导着军车一路飞奔赶往就近的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在路上,侯建心不断按压患者人中,用车上的饮用水为其擦拭身体降温,并不时呼唤患者。到达医院后,他俩和交警配合医生将患者急送抢救室。

直到当晚20时许,患病的杨某才逐渐恢复意识。经过医生检查,确诊为热射病。

“幸亏解放军同志处理得当,送诊很及时,否则他就有生命危险了!”该院医生表示,热射病是最严重的中暑类型,通常发生在夏季高温期,严重者可导致多器官系统衰竭,死亡率极高。

夜里20时20分左右,患者杨某的亲属到达医院。连馗越、侯建心见患者病情已趋平稳,向患者亲属交接后,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便悄然离开。患者杨某称,自己被救回一命,无论如何都要当面感谢恩人。通过向交警大队了解情况,他辗转打听到两位救人的“兵哥”部队所在地,这才有了开头一幕。

▲侯建心在岗位履职

▲连馗越维修车辆

记者了解到,连馗越、侯建心两名同志多年来在岗位刻苦训练、扎实工作,得到单位领导和身边战友的一致好评。面对被救者杨某的感谢,他们表示:“我们是军人,军人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为你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