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场站通信营通信连开展致先烈纪念活动

来源:中国军号 作者:涂腾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4-05 16:02:25
 

清明祭英烈,英魂永不朽。4月3日上午,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场站通信营通信连在营院中开展“学通信兵先烈,做新时代传人”纪念活动。通过重温先辈事迹、诵读纪念诗篇等活动让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让红色信仰注入官兵灵魂,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凝聚官兵奋斗强军的昂扬斗志,激励官兵争当新时代的红色传令兵。

早8时整,连队官兵全场肃立,纪念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国歌唱毕,开始观看通信兵烈士“牛保才”的事迹视频,当看到他在上甘岭战役中用身体作导线接通电话线保障通话时,官兵们无不浮现出肃穆敬仰的神情。随后进行诗朗诵—《致先烈》,领读者的声音时而低沉徘徊,时而慷慨激昂,抒发出对先烈的深切怀念,深深地感染着在场官兵。而后,官兵们脱帽默哀,以表达追思悼念之情。默哀毕,大家在通信连连长的带领下,挺胸抬头、举起右拳,面对军旗郑重宣誓,重温入伍誓词,铸牢从军初心。最后,官兵们在印有“学通信兵先烈,做新时代传人”的条幅签名留念,表明自己将不断向先烈学习的决心。

 

参与活动的官兵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提升了自己对通信专业的认同感,为能够成为一名通信兵而感到自豪,日后定会将先辈的精神深深烙印在心里,在未来的强军征途上贡献不竭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