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空军某部全力以赴保护驻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空军在线 作者:徐大桥、袁彤煜、钟华 责任编辑:李鹏飞
2022-06-24 15:04:11

6月21日,南部战区空军某部驻地河水水位持续上涨,情况危急,沿河、低洼地区居住的1500多名群众需要尽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接到上级指令后,该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转移安置工作。他们了解到,此季节该村青壮年大都在外出打工,留守人员多为老人、儿童,自行转移有困难,于是官兵们迅速分成多个小组,深入村庄,挨家挨户协助村民转移。

“旁边的人扶一下,小心一点!”“再垫一张桌子,确保老乡能方便上车!”转移现场,有的老人年纪较大腿脚不灵活,官兵们或扶或背,帮他们快速登车,有的小朋友因为害怕不敢上去,官兵们便一把抱起,有的老乡带了包裹,大家就帮忙扛递上车……洪水面前,官兵们分秒必争。

经过运输车来回10余次运输,400多名村民被安全转移到安置营区。

见到群众们全都安全了,官兵们才松了一口气。

“车上的物资抓紧搬下来,清点后分到各个房间。”“那个角落再多喷一点药水!”

安置营区里,留守的官兵们正进行宿营区域布置和搬运物资:他们对每间房屋进行消杀,为村民准备姜汤祛寒,分发面包、蚊香、充电宝等用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解放军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赶来救援,我们一家五口,今天下午肯定困在里面走不了了”。一位群众激动地说。

险情面前,“空军蓝”全力以赴,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展示了人民子弟兵的本色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