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结合实际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多维课堂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雷 张鹤  李源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9-23 06:18:18

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结合实际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多维课堂——

豪情满怀赞成就 牢记使命砺精兵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张雷 张鹤 通讯员 李源

“走一路看一路,神州处处换新颜”“强军十年,成就非凡。我们要坚决听党指挥,矢志强军打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金秋时节,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紧贴部队任务实际,探索多维课堂教育模式,持续掀起赞成就、谈体会、话使命热潮,引导官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练兵备战,以优异成绩喜迎盛会。

不久前,该基地任务分队官兵演练完毕返营归建。疾驰的列车上,一场主题为“看身边十年、赞辉煌成就”的车厢故事会火热进行,官兵争先恐后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部队和家乡发生的变化。

“我老家不仅公路畅通了,还新建了集散中心和科技产业园,乡亲们致富的门路多了,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列车刚进入江西地界,来自赣南革命老区的二级上士彭志成,就迫不及待地起身发言,他的自豪之情瞬间感染现场官兵。

该基地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针对部队常年在外执行任务,兵撒千里、点多线长等特点,他们研究探索动中抓教新模式,根据任务需要和兵力部署,打造阵地课堂、车厢课堂、网络课堂等多维课堂,引导官兵进一步坚定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仰信念。

“看,这张照片是我们那个年代的老高炮,虽然落后但也打得敌人闻风丧胆。这张是你爸爸操作过的地空导弹,比我们那时候强多了”“这张是我们的主战装备”……该基地所属地导某营课堂上,正播放该营上等兵邵骏驰和爷爷的视频对话录像。邵骏驰的爷爷、爸爸都曾在这支部队服役,该营邀请他们祖孙三代录制的这堂教育微课,在强军网推出后,赢得更多官兵点赞。

“我们怎样以更高标准履行使命任务、以更佳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一个个故事、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影像、一次次讨论,凝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据了解,该基地官兵今年多次参加重大演训任务,数次刷新部队训练纪录,部队远程机动、联合抗击等能力得到淬炼提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报国之志、强军之行融入岗位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