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萌娃进军营,国防教育从孩子抓起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 作者:亓创、陆劲竹、阙耿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4-24 15:19:19

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客人”,驻地幼儿园170余名师生走进军营,近距离体验部队生活、感受部队文化。

活动当天,幼儿园的小朋友来到宿舍,刚进宿舍就被整洁的内务吸引。训练场上,战士们热情地为他们讲解示范、指导体验,孩子们看到真正的钢枪,兴奋得涨红了小脸,争先恐后地上前体验瞄准,有的小朋友嘴里还发出“砰砰”的声音。官兵们还示范了一遍蒙眼枪械分解结合动作,引得孩子们热烈的鼓掌。

随后,孩子们在官兵们的指导下体验了战术动作、救护训练等科目。训练对小孩子来说有些吃力,但大家乐在其中,表现出对军营生活极高的热情。

本次萌娃进军营活动向孩子们展示了严格正规的军营生活,激起孩子们对解放军叔叔的敬意,很多小朋友怯怯地问老师“他们可以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饭吗?”“他为什么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为什么有年纪大的叔叔有年纪小的叔叔?”等问题,天真可爱的样子引得官兵们哈哈大笑。

“少年强,则国强。大家可以在校园里安心上课,可以到不同的地方玩耍嬉闹,是因为有解放军叔叔在背后保护着我们,让我们一起用最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活动结束时,幼儿园老师对孩子们说。

该部多次与地方密切协调、积极配合,开展军事体验日、军营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发挥部队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军营文化品牌,为促进国防观念深入人心发挥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