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点赞!我们的士官教员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何威、吴彬睿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5-24 09:08:41

“王班长课上极少长篇大论,用我们能理解能记住的语言讲要点,还现场示范,我们能听懂。”学员能理解消化理论要点,进而提升训练效果就是对教员最大的肯定。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教导大队,一批理论功底扎实、自身素质过硬的士官教员上岗了,他们承担起军事共同科目全部的教学任务。

作为“随营学校”,该教导大队主要负责士兵考学提干、班长骨干集训、新兵入伍军政训练、新干部学员集训等任务,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练兵备战深入推进,为实现教员队伍结构整体优化,提高教学水平,该部及时调整思路,挑选出一批士官担任军事教员。目前,该部已有多名士官走上讲台,成为课堂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是战士也是教员,知兵所需、为兵所授、与兵同练,士官教员从兵的视角,用自己的理解把枯燥的理论通俗化,用幽默的语言风格把刻板的课堂变成轻松学习的乐园,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都是同龄人,有的还是同年兵,他们军事素质那么出色,而且还一遍又一遍示范动作,我觉得真要向他们学习。”参加士官考学集训的战士李云峰说。

该大队把人才建设作为关键一环,积极为官兵学习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大力倡导“人人有特长、个个有作为”的成才目标。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结对子帮,坚持实践锤炼育人,将训练成长走在前边的士官推向一线淬火、推到前台摔打,激发起战士们参训的热情,极大提升了军事训练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