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廉政家书短视频受官兵点赞,因为“真”所以真受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张弈、罗微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8-28 03:17:18

8月21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拍摄的廉政家书短视频在内网上展播,官兵深受启发,纷纷点赞。这是该部注重丰富载体平台、灵活方式方法,增强廉政教育吸引力感染力的有益探索。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创新方法提升廉政教育质效

“助廉家书”涵养清风正气

解放军报讯 张弈、罗微报道:8月21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拍摄的廉政家书短视频在内网上展播,官兵深受启发,纷纷点赞。这是该部注重丰富载体平台、灵活方式方法,增强廉政教育吸引力感染力的有益探索。

年初,该部组织官兵及家属开展了一次“我为廉政教育献一计”大家谈活动,不少人建言“希望多一些身边人身边事,多一些走心入脑的真情温情”。用心讲好家书故事、以亲情筑起抵腐防线,成为大家的普遍共识。该部积极回应官兵呼声,以用好“助廉寄语”成果为抓手,进一步挖掘家书故事,发动党员干部家属积极撰写“助廉家书”,摘编集印成册,作为廉政教育教材;邀请官兵家属登台讲述感人的家风故事,作为廉政党课的有益补充。同时,遴选具有代表性和教育意义的素材,拍摄制作成廉政家书短视频在内网上展播。

“因为‘真’所以真受教育……”该部一位科长的父亲曾在部队担任团长,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悟,告诫儿子“油水多的地方容易滑倒,一定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这位科长坦言,这样的亲情劝诫触动内心,自己拒腐防变的警惕性自觉性更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