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退伍季丨告别军旗,愿老兵把离别的伤感化作新的动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琪 张艺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09-06 16:46:32

风雨兼程军旅路,再踏征程谱新篇

——战略支援部队某通信团举行2019年度退役士兵向军旗告别仪式

荏苒的是时光,似箭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回忆。回望两年、五年……流血流汗在这里,欢声笑语在这里,从青涩到成熟也是在这里,他们用钉子一般的精神向我们诠释着“老兵”的涵义。

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通信团举行2019年度退役士兵向军旗告别仪式。军旗猎猎,誓言铮铮,滂沱大雨伴着雄壮的军歌,老兵们郑重地向军旗告别。

戎装虽舍心难舍。仪式上,迎军旗,该团团长李向宣布退役命令,19名即将离开军营的老兵面向军旗许下铮铮誓言,与军旗做最后道别。“恩于军营,军营教会了我们独立;情于军营,军营绽放了我们的青春。我们学会了忠诚奉献、责任担当;我们学会了诚实守信、和谐相处;我们学会了激流勇进、百折不挠……”退伍老兵代表周寿君动情地说道。

随后,该团政委陈俊向退伍老兵致欢送词:“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最后送老兵们一句话,从此以后,仗剑走天涯,无悔曾经,不惧将来,祝老兵们,一路平安!一生平安!”

入伍时,穿上军装,他们不忘初心;退伍时,脱下军装,他们牢记使命。告别军旗,把离别的伤感化作新的动力;惜别战友,用温馨祝福表达不尽的情谊。退伍不褪色,是他们的庄严承诺,无论在何处,他们将永远是一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