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践行“四真”要求 打造过硬政治机关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杨桂锦 汪江波 奉青玲 张懿 刘芃利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8-05 22:10:15

“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怎样成为心目中的自己?”八一建军节期间,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政治工作部机关开展“秉初心、走正道”学习交流活动,机关干部围绕“讲真话、报真情、做真人、干真事”这个主题,结合自身日常工作中的亮点和失误,畅所欲言,总结工作方法,反思漏洞不足,剖析了自身在能力、作风、形象、性格方面的特点和缺陷。

“前段时间办文办事过程中的几个失误,就像压在我心头的几块大石头,今天在同事面前把自己工作上的过失说出来,虽然有点难堪,但是这也是检视自己不足、眼光向前再出发的好机会。”该部人力资源处干事郝祖文坦言,反思自己的失误,卸下了心理思想包袱,感觉舒服多了。

“机关干部平时忙于各自的业务工作,现在集中在一起,谈体会话感受,在交流中认识自己,认识他人,取长补短,收获很大。”该部宣传处干事郑伟杰对记者表示,这次交流活动含金量很高,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真”字:“大家的发言句句务实真切、字字言之有物,有经验做法,有检视反思,用心用情讲出了所思所想所感,给自己以前行力量,给别人以警醒启发,对我们年轻政工干部而言,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作为政治工作的主体力量,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培塑‘干净、硬气、担当’的思想作风和‘踏实、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交流活动结束后,该部政治工作部主任杨龙溪以“秉初心赓续向前行,走正道再启新征程,推动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思想作风再上新台阶”为题,从对“四真”的学习理解、践行“四真”存在的差距不足、践行“四真”的时代要求三个方面,为两级政治机关进行党课辅导,授课从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政治高度,结合我党我军的发展历程,从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出发,系统讲述了“讲真话、报真情、做真人、干真事”的丰富内涵,要求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要真心向党、忠诚可靠,真诚指导、求是务实,真情干事、担当作为,真严自身、树好形象,切实当好开创新时代军队政治工作新局面的模范带头者。

“我认为这次活动既是作风整顿,也是思想整训,更是一次系统的政治工作训练。”该部组织处干事刘海洋对记者说道:“在八一建军节组织这次活动,就是让我们牢记入伍初心,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以政工干部的好样子,勇敢挑起部队思想政治建设这副大担子。”

自部队改革转型以来,该部十分注重在备战打仗中发挥政治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通过阶段性开展检讨反思式的交流活动,督促引导广大政治机关干部在检讨反思中学思悟行,在总结交流中打一仗进一步,努力将政治机关自身建设好、建设强,不断提升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