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研究室“双争”评比树立为战导向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赵帝植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0-12-18 15:22:32

战略支援部队某研究室“双争”评比树立为战导向

硬!九成课题聚焦打仗

解放军报讯 赵帝植报道:12月上旬,战略支援部队某研究室技术人员金朔攻关的一个科研项目,在完成某工程伴随式保障任务时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其评选年度“四有”优秀文职人员的重要得分项。

据介绍,“双争”活动开展之初,该室就立起以技术创新量长短、以科研实绩评优劣的“风向标”,及时召开恳谈会,收集官兵意见建议。他们区分个人、团队、室3个层次,制订“双争”评比细则,突出科研项目“含战量”,将服务保障战斗力生成作为创先争优的“硬杠杠”;设置“双争”龙虎榜,确保每月有打分、有排名,让官兵明确短板差距、定准努力方向;每季度开展“奋斗之星”评选,营造“争在平时”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官兵遂行任务能力。

“双争”活动战味浓,科研为战导向愈发明晰。今年以来,该室九成以上研究课题直接服务备战打仗,多项科研成果在任务一线得到应用,多次出色完成重大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