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属同台领奖,为你戴上红花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唐阳 魏后福 都鑫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1-25 18:07:25

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对2020年度立功受奖人员进行表彰奖励。大会上,还邀请20名官兵家属代表现场观礼,共同登台,见证军人荣耀时刻,增加了军属自豪感、幸福感。

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颁奖进行曲,受表彰的个人和家属在与会官兵崇敬目光下纷纷走上领奖台。当象征着军人崇高荣誉的奖章放在军属手中的那一刹那,军属们眼含热泪,顿生自豪。

“妈妈,让我给你戴上大红花,长大了我也要像你一样棒!”表彰会上,作为军属中年龄最小的雅琪,大声告诉妈妈自己的理想。

雅琪的妈妈黄红燕是该部的一名工程师,同时她也是一名光荣的军嫂。“双军人”的家庭,注定着她们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

会场上,一对婚龄只有一天的新人格外惹人注目。该部战士陆倪和妻子郭利利结束了长达7年的爱情长跑。刚一领证,就被机关邀请来参加表彰。

“能以军嫂的身份来参加这次表彰大会,为他戴上大红花,我感到很自豪,同时也觉得非常光荣。”陆倪的妻子郭利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