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份“年终奖”请你见证——致敬最美警卫兵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志新 朱珍霞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2-02 09:03:00

致敬最美警卫兵

——战略支援部队驻疆某旅举行表彰奖励大会

担当有为获赞誉,典型引领新征程。近日,战略支援部队驻疆某旅以“致敬最美警卫兵”为主题,举行2020年度表彰奖励大会,400余名官兵、家属齐聚一堂,各分散点哨依托视频会议系统共同见证荣耀时刻。

过去一年,该旅官兵始终把军心意志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和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和拼搏奋斗,被表彰为2020年度战略支援部队军事训练先进单位,200余名官兵获得表彰奖励。伴随着庄重而又欢快的旋律,获奖者逐一走上舞台,接受全体官兵的礼赞和致敬。他们中既有与大漠为伍的守护者,又有立足岗位为打赢的实干家;既有铸魂育人的引路人,又有默默奉献的保障兵;既有敢于亮剑夺魁的“硬连长”,又有坚守岗位的炊事兵,他们不断超越自我,敢打善拼,用实际行动擦亮了“精兵劲旅”名片。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说:“今天我们举行颁奖典礼,就是要大力宣扬先进典型,激励官兵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舞台中央的大屏幕上,一段段视频震撼人心:练兵场上的精彩砺剑、三尺机台上的默默坚守、神圣讲台上的谆谆教导、战位一线的光辉剪影,无不彰显了全体官兵献身强军实践,时刻准备打仗的时代风采。

颁奖现场穿插了官兵自编自导自演的特色节目,诗朗诵《党旗闪耀新时代》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全旅官兵铁心向党、凝心聚力为打赢的坚定决心。表演唱《十五的月亮》生动演绎了军嫂们用柔弱的双肩扛起家的担当,诠释了“报国有你、守家有我”的家国大爱。

“为实现心中的梦想,我在困难面前从不低头,始终把第一作为一种追求和责任……”荣获“战力——2020”群众性比武先进个人的周梓涛,参加全旅军事比武单杠一练习,凭借个人过硬的军事素质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周梓涛永不言败的精武故事,引发全场官兵的强烈共鸣。

精彩视频扣人心弦,颁奖词铿锵有力,厚重的奖章光彩夺目,感人的事迹直击心间,军嫂助阵锦上添花,舞台热情洋溢,场下掌声经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