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开展“两个一”活动学党史!走“新”更走“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英建、倪辉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4-19 15:46:00

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开展“以党史为火,淬威武之师”活动,通过“一场主题畅谈”“一场知识竞赛”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该部采用传统教育方法与新媒体教学方法相结合的方式,既沿用阅读书籍、开展理论宣讲等传统教育方法,引导官兵原汁原味学,又借助新媒体形式,以“微动漫”“微视频”等形式激发官兵深入学习党史的动力,营造“课上认真学、课后自主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一场主题畅谈,铸牢敢打必胜的信念

自主读书学习。

分享学习心得。

一次主题畅谈使官兵更加了解党的历史、发展历程,提升了官兵自主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每名同志围绕所读书籍内容,结合PPT,以图文并茂、视频带入的方式,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话语,详细地讲述了所读书籍内容,并结合自身情况,阐述了自己内心想法。士兵肖杰扬在台上讲到:“一位位革命先烈在那个炮火连天的年代抛头颅、洒热血,付出生命的代价,消灭了一个又一个敌人,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话音刚落,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

让读书成为官兵最大的爱好,用交流心得的声音代替周末打游戏的声音,“三观”不断校正,深入学习党史,为官兵提供了练兵备战的不竭精神动力。

一场知识竞赛,夯实理论知识的根基

比赛即将开始。

选择题型。

揭晓答案。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答完毕!”电视房内气氛热烈,一场知识竞赛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此次一共4支代表队参加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简史》、十九大常识等内容,检验选手的知识储备和团队协作能力。所有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互不相让,将学习党史的成果进行了全面展示。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官兵纷纷表示,将以追求一流的劲头,保证上战场能克敌制胜、上擂台能夺魁立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