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持证上岗亮明基层风气监督员“身份牌”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烨 范国政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4-22 10:11:29

聘用仪式打响基层风气监督员“认知度”

持证上岗亮明基层风气监督员“身份牌”

“段俊杰同志,现聘请您为基层风气监督员,聘期一年。”

党支部推荐、党委审核研究、纪委考察……经过重重关卡,入职不到两年的文职段俊杰成功担任战略支援部队某站基层风气监督员,“在聘任仪式上接过聘书的那一刻,我真实感觉到了基层风气监督员的重任。”

据了解,为搞好基层风气建设,抓好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制度落实,4月7日上午,战略支援部队某站组织了基层监察联系点工作部署会暨基层风气监督员聘任仪式,该站党委、纪委领导出席会议并为10名基层风气监督员颁发聘书,授予工作牌、胸标。至此,来自不同分站、工作在不同营区、拥有不同身份的10名基层风气监督员正式在全站官兵亮明“身份牌”。

监督员聘书、工作牌、胸标

“再也没能有比全站人员参与的聘任仪式更能增强监督员身份意识的了!”助理工程师张晋作为基层风气监督员代表,在领导宣读聘请通知后感叹道,“捧起这张聘书,就是捧起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2019年10月,该站被上级纪委选取为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趁着这股东风,该站党委、纪委下大力气开展监督检查、纯净基层风气,以“望闻问切”把准脉、找病根、补弱项,单位风貌、上下心气有了显著提升。在问题整改的过程中,官兵的思想认识不断深化,办事程序更加规范。招标评审、士兵选退、晋级奖励等敏感事项有了重点监督;上级移交、本级发现的重点问题线索调查处理有了群众参与;基层关注的焦点难点和痛点有了及时反馈,敢发声、愿发声、会发声的新常态逐步形成。

不久前,上级纪委工作组来该站开展转点评估工作,通过问卷反馈,官兵对目前基层风气建设、领导机关作风建设、监察联系点工作情况三个满意度均为100%,该站顺利完成转点。

“作风和风气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一抓到底决不松劲!”该站政委在会议上总结道,“只有真正把官兵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官兵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官兵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才能涵养出风清气朗的一方净土。”

该站党委、纪委领导与新聘任基层风气监督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