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旅青春——看信大学子四年的收获与成长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于贺 田新阳 印浩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5-10 16:10:53

军校四年,我们少了少年的放荡不羁,肆意江湖,却多了赤子丹心的意气、光风霁月的志气和驰骋沙场的豪气。

在即将挥别母校、告别战友的时候,信息工程大学学子将自己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感谢奋斗路上的点滴陪伴,也感谢最好的时光和最好的自己。

印昊:最美好的事就是为祖国站好每一班岗

假如时光重回4年前的那个9月,我还是会期待走进信大的校园,期待与同学们相遇。想像能再次一同经历所有风雨、彼此帮扶着坚持跑完5公里、在行军途中披着雨衣一同忍受山顶的寒风骤雨、在队列训练场训练正步,让自己的踢腿从歪歪斜斜到快如闪电……4年的时光竟如同我们从5楼下到1楼那般短暂,我们马上就要离开熟悉的校园,告别一路陪伴的战友,怀揣报效祖国的初心与使命,奔向五湖四海,奔向属于你我,也属于这个时代的强军梦。

李炳哲:折一枝信大的花送给未来的自己

河山万里,我向往边关冷月;世间万物,我独爱战地黄花。在信大的时光,是我军旅生涯的开始,也是我人生中流光溢彩的4年。我从不谙世事的青年,成长为一名使命在肩的军人。4年的时光教会我如何把被子捏得有棱有角,也教会我服从部队的各项规章制度,带给我丰富的知识技能,也引领我定位人生的正确航向。我将带着信大人的骄傲和自豪,在未来强军报国的征途上砥砺前行。

黄争:往事如风,助我跨过人生的障碍

独自走在美丽的信大校园,我仿佛看见了当初那个懵懂的自己。第一次穿上军装的喜悦,第一次叠出“豆腐块”的自豪,第一次授衔时的激动……有过疲惫,有过困惑,有过迷茫,但一路坚持。回忆中,不仅有5公里、400米障碍、长途行军留下的汗水,更有兄弟间同甘共苦、互相鼓励的身影。时光从不停留,但我却将自己独有的青春篆刻在信大,期待着与你们的再次相逢。

王健:笃行致远、不负韶华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大一到大四,懵懵懂懂的青涩少年已经成长为一位蓄势待发的合格准军官。凌晨1点哨音响起闻令而动、井然有序紧急集合,队列场上头顶烈日一站到底,射击场上精确瞄准、从容击发,野外大强度拉练路上汗水湿透迷彩、战友相互搀扶前进……一幕幕画面仿佛发生在昨天。正是经历了这些磨砺,一路踏过荆棘、跨过险峰、历过磨难,让我们找到人生信仰、坚定报国志向。责任应当抗肩上、使命应当记心中,在未来的军旅生涯我定当笃行致远、不负韶华!

李琮:不忘从军报国心 放飞梦想再出发

信大4年,在悄无声息的时光中沉淀了许多过往,当所有季节的色彩汇聚到这个盛夏之中,当校园的桂花芬芳再一次交融在这片朝气蓬勃的橄榄绿中,当缤纷的羽翼翱翔在晴空之中,很庆幸,在青春的末班车上与你们一起欣赏这不一样的景色。离别不需双眼盈泪,天涯再聚首时,互相一个拥抱,一句“战友,好久不见”,也许就是最好的缅怀。不忘从军志,今朝再出征。

彭思琪:4年的成长与蜕变是最大的荣誉与奖项

转瞬间,我们已然是即将独当一面的准军官。青葱岁月,我们负重前行,实现成长与蜕变。越临近毕业,越是不舍,不舍同甘共苦的伙伴、不舍劳心劳力的干部、不舍诲人不倦的教员、不舍这青春的见证。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也将带着所学所专去往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去散发自己的光芒,但是这4年在信大朝夕共处的时光将会是我终身难忘的记忆。希望我们都能够坚持初心,未来可期!

杜雨:夏蝉曾不知雪,今朝遨游天地

如果人生的阅历能够被记录下来,那么信大生活的4年就是雪鸿泥爪之中最绚烂的痕迹。回顾学习生活,有渴望的期盼,有追求的辛勤,有成功的欢声笑语,当然也有些许遗憾和无奈。而我们也从当时的蝉不知雪,到如今逐渐明白身为军人的职责、了解身上军装的含义、找到为之奋斗的目标。毕业是一个形容词,描绘着我们一起经历的酸甜苦辣。承载着被勾勒的过去,怀着云树之思,我们再次出发,生活不会停止,我们也要在强军路上继续阔步前进。

结语:

流年岁月,青春无悔。如今我们即将告别一道杠的青春,收拾行囊,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驶向未来的列车上,我们大声约定:背负责任使命,朝着强军兴军的梦想前行,祖国请放心,现在由我们来守护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