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课目内容“上新”,这场应急处突综合演练有亮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志勇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1-06-09 00:00:43

五月下旬,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围绕抗震救灾、防汛救灾、火灾救援,组织开展多课目全要素应急处突综合演练和比武,进一步强化突发紧急情况下的组织协调能力,检验各应急分队建设成果。

这次演练与往年不同的是,除部队紧急拉动、快速集结、统一行动这些通用课目之外,他们结合各单位专业特点、应急分队建设的主要方向,有所侧重的设置了抗震救灾、防汛救灾、火灾救援三个大项演练课目,穿插高压供电抢修、运输保障、工程抢险三个伴随保障等课目。同时,以大比武的形式开展野战炊事、战伤救治的比拼和新闻报道现场培训。

这次全要素综合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该部指挥体系处置突发情况的可靠性,掌握自救互救力量底数和各应急分队建设情况,提升了突发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

消防应急分队用高压水枪湿润油罐地罐护坡。李志勇 摄

防汛救灾应急分队构筑引流堤坝。李志勇 摄

参演官兵搭建帐篷。李志勇 摄

参演官兵利用光学生命探测仪搜索生命迹象。李志勇 摄

野战炊事比武现场。李志勇 摄

战地救护比武现场。李志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