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赞!他们用万元奖金设立技术攻关基金助力向战创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成培 刘光亮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8-24 10:34:47

8月中旬,某信息通信团高级工程师刘海带领的技术团队,用获评军队科技进步奖万元奖金设立“技术攻关基金”的事迹,在该部传为美谈。提及此事,刘海深情地说:“我们都是党的干部,是党的培养使我们拥有今天这份荣誉。为谋战打赢添一份力,是我们项目组7名同志的共同心愿!”从一名助理工程师成长为一名拥有6项军队科技进步奖的高级工程师,刘海和他带领的团队始终不忘初心。

去年,刘海带领项目组7名同志接受了攻关某应急通信车系统设计改造的任务。从最初论证立项到最终设计定型,刘海团队历时200多个昼夜,提出方案建议50余条。最终,该成果一举解决了应急机动保障手段缺失、机动通信能力差、综合保障能力弱等问题,获评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奖金一万元。

树高千尺不离根,吃水不忘挖井人。奖励分配会上,考虑到团队技术骨干力量相对薄弱、官兵在执勤运维中经验欠缺、技术攻关和革新后劲不足等现实问题,刘海和项目组同事商议,大家一致赞同将这笔经费设立成奖励基层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的“技术攻关基金”,得到团党委的肯定和赞扬。

成长不忘党培养,成才不忘报党恩。该部官兵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上向战创新,不断拼搏,贡献才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目前,该部一支“以高级工程师为核心、以技术骨干为主体、以中高级军士为驱动”的国防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运管执维力量正逐渐形成,在值班执勤、应急抢通、工程建设等一线岗位发挥着突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