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服务基层官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柯铭铭、田文博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11-16 06:38:46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解难热线服务基层官兵

解放军报讯 柯铭铭、田文博报道:深秋,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驻地阴雨连绵,不少官兵通过“解难热线”向机关反映衣物晾不干的问题。了解情况后,该部立即召开解难协调会,提出“搭建室外玻璃晾衣场”“配发烘干机”等具体解决方案。仅用一周时间,机关承诺的事项便全部兑现,官兵的晾衣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官兵‘急难愁盼’的问题必须快办、办好。”该部领导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们按照“急事不过周、大事不过月、难事不过季度”的原则,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专门开通“解难热线”,要求机关各部门在接到官兵反映的问题后立即呈报、承办,及时给出解决方案,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现象。

前不久,该部官兵向机关反映家属来队住房设施老旧,无法满足正常居住需要,建议加以整修。针对这一情况,该部指派一名党委常委牵头,抽组营房、财务等多名机关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专项推进解决。经过两个多月的改造,修缮一新的家属公寓住房于近日投入使用,受到官兵点赞。

基层有所盼,机关立即办。该部领导介绍,截至目前,基层反映的10余个“急难愁盼”问题大多已在承诺期限内妥善解决,办结率超过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