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旅:审批线上办 官兵齐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高铭 马璟 责任编辑:李玉洁
2022-03-21 16:38:21

解放军报讯 高铭、特约记者马璟报道:“真没想到,我的休假申请不到半天就审批通过了!”日前,战略支援部队某旅助理工程师刘金喜打开旅强军网,看到审批结果,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过去战士休假,都是营连先审批,再提交机关备案。干部休假程序更为繁琐,必须先填写审批单,传真至旅机关,经人力资源科逐人逐项审核后,再呈领导审批。”该旅人力资源科干事刘矜希告诉记者,人员数量多、办理流程复杂,速度很难快起来。

“官兵的烦心事,就是党委机关的关注点。”该旅领导介绍,为推动各类审批事项快捷高效办理,他们组织技术骨干,自主研发了“线上办公系统”,解决了过去手填费时、统计易错、周期长等问题,大幅提高了办事效率。

以前,该旅机关为官兵开具各类证明,大多是定时集中办理后,一并呈报审批。“线上办公系统”开通后,官兵开具证明实现了一人一办、一事一办、随到随办,大多数证明一个工作日即可办结。

除此之外,该旅机关还及时将各项事务的办理结果扫描成电子文档发送至营连,官兵下载打印后即可使用,实现了“信息多跑路、官兵少跑腿”。“这次在网上申请开具的证明,一天就拿到了,机关办事效率真是高!”上士李向阳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