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激情奋进!战略支援部队官兵认真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 作者:马春明、谭胜锋等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2-10-24 09:47:00

金秋十月

亿万中华儿女意气风发、信心满怀

迎来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

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

于23日中午12时许

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见面

10月23日,刚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从雪域高原到椰林海岛

从大漠戈壁到白山黑水

战略支援部队官兵

认真收听收看现场直播

习主席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在广大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官兵们一致表示

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忠诚维护核心

矢志奋斗强军

↓↓↓

01

天山脚下

“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0月23日上午,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官兵认真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官兵们边看边记,激情昂扬、精神振奋。

观看完直播后,各营连组织小组讨论、小交流等活动。广大官兵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马春明、谭胜锋)

02

大漠戈壁

10月23日上午,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形式,组织官兵收听收看见面会直播,并围绕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展开热烈讨论。广大官兵一致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心所向、军心所盼、民心所归,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

(师强、赵向军)

03

黄土高原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10月23日上午,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官兵整齐端坐在学习室齐声高唱《强军战歌》,等待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为了让官兵及时了解见面会实况,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该部在分队俱乐部、饭堂等场所设电视观看点。

观看完直播后,官兵们斗志昂扬,坚信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引领下一定能够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刻苦训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练就打仗硬功,把自己锻造成克敌制胜的“尖刀铁拳”。

(郝明鑫、郑逃逃、许春雷)

04

关中腹地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10月23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官兵通过电视、手机、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激发斗志,官兵们一边聆听报告,一边认真做笔记,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弥向阳、陈磊、张志远、李超、刘宏阳)

05

黄淮平原

10月23日上午,信息工程大学组织全体学员和教员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认真聆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后,大家自发展开讨论交流,踊跃上台话感悟、谈认识、表决心。

刚刚被表彰为全军优秀政治教员的姬宇鹏豪情满怀:“军队院校必须更加自觉担起立德树人、为战育人职责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学员在维护核心中高擎信仰火炬,在学思践悟中传播真理火种,在聚焦打赢中焕发胜战活力,努力培养出更多堪当强军重任的坚定举旗人、可靠接班人。”

(辰磊、龙腾、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