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二十大精神进军营丨返回部队的二十大代表,带回了啥?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 作者:凌斯秦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2-11-16 08:32:22

“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多功能会议室传来阵阵掌声,党的二十大代表、一级军士长韩国河从首都北京返回部队驻地,第一时间传达大会精神,分享参会感悟。

交流结束,刚走出会议室从手机柜里取出手机,供电连指导员戴海滨就打来了电话。“这几天战士们得24小时在战位上守着,错过了今天的交流,很期待您来连队讲一讲……”

半个小时内,厂勤连、警卫连……各个连队也纷纷打来了邀请电话。“放心,党委已经安排好了,把二十大的声音传播到点号哨所!”韩国河爽快答应下来。

“韩班长,我们应该怎样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呢?”次日,在供电连控制室,战士们围着韩国河问个不停。

韩国河拿出自己的学习笔记与大家交流学习方法。他表示首先要学习原文,抓住要点,其次就是结合官方媒体推送的思维导图、要点解读等干货,带着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去理解消化。他用背记数学公式、套用公式、用活公式的比喻解答战士们提出的问题。

连日来,韩国河持续深入战位,就“中国式现代化”“三个务必”“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等话题与官兵展开讨论。在分享自己的感悟心得的同时,他也了解到各单位的特色做法。官兵们集思广益,制作党的二十大主题展板、黑板报、“小海报”,浓厚学习氛围;有的单位办起了“微讲堂”,让每名官兵都走上讲台,每天用5分钟,分享1个“二十大知识点”……

作为主席视察过的部队,该部全面强化练兵备战,不断提升打赢能力,部分领域实现从0到1的跨越突破。目前,某任务进入关键决胜时期,该部领导表示:“我们每名官兵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苦练岗位本领,努力提升打赢本领,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