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二十大精神进军营丨谈起身边变化,戈壁官兵这样说……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 作者:张虎、张林、白伟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2-11-21 16:32:56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极大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的热情……”连日来,地处西北戈壁的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边远分站官兵通过各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该站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以灌输主课堂、线上云课堂、现地活课堂、身边微课堂、解难实课堂为主的“五课”活动;各党小组组织讨论,结合官兵身边变化和岗位实践,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我站主战设备实现更新换代,信息化指控系统更加先进……”刚结束值班的工程师张海兵满怀激情地说,“我们要勇于担当、潜心深耕,在科研创新上下功夫,牢牢将核心关键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把科技成果转化为战斗力。”

“十年间,家乡一座座高楼平地而起,曾经河边杂草丛生,现在修起木栈道,种上垂杨柳,家乡的变化让我更加安心地扎根军营,为强军事业奋斗。”谈起回乡见闻,一级上士李鹏飞一脸自豪。

二级上士邹福清入伍以来,经历多次转隶,面对部队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新课题新挑战,深感自我学习提高的紧迫性。前不久,刚“充电”结束的邹福清就带领一支攻坚小团队奔赴下一个“战场”,开启新一轮攻关。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越发感受到建功军营的意义。只有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努力提升作战本领,才能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该站政委张虎说道。

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