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AFRL完成“金帐汗国”合作式弹药蜂群项目飞行试验

作者:袁成 责任编辑:伍行健
2021-06-21 08:10:17

5月26日,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表示,“金帐汗国”合作式武器技术项目完成了当前阶段的最后一次飞行试验。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三次开创新的飞行验证,全面展示了面向组网弹药的全新蜂群技术。

项目前两次试验为最终的第三次试验奠定了重要技术基础,包括组网的无线电、同步算法和波音公司的合作式小直径炸弹等。

在5月25日于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进行的第三次飞行试验中,两架F-16投放了6枚合作式小直径炸弹,后者在空中自组网,更新了打击目标,并实现了同步打击。第二次和第一次飞行试验分别只使用了4枚和2枚组网弹药。

6枚合作式小直径炸弹在天上组网,同时与地面站通信。地面站使用L3哈里斯公司的“女妖”2无线电网络向飞行中的弹群发送最新指令,使弹群重新定向至最高优先级的目标。与今年3月份的第二次试验一样,第三次试验也使用了佐治亚理工学院开发的目标同步时间算法,实现了两枚炸弹同时击中两个不同的目标。另外第三次试验还增加了使用两枚炸弹同步打击相同目标的演示验证。

AFRL表示,飞行中对目标进行更新的试验验证了“‘金帐汗国’武器可以接入更大的联合全域指挥控制网络”,这个能力是发展未来“组网、合作、自主(NCA)武器”的关键。AFRL主任希瑟·普林格尔少将说:“这些技术完全改变了对武器作战能力的认知,就像几十年前激光制导炸弹出现时一样。”

AFRL“金帐汗国”项目首席研究员史蒂芬·斯托克布里奇表示:“过去两年获得的知识将转移到项目的下一阶段。”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空军透露了一个与“金帐汗国”有关的发展项目,称为“罗马竞技场”,其是“金帐汗国”项目的下一阶段。“罗马竞技场”项目,将开展数字工程、硬件在回路和无人机代理试验,以快速集成、发展和试验变革性的NCA武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