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美空军削减机队规模接连受阻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 楚 责任编辑:倪鹏
2021-08-06 01:17:44

美空军A-10攻击机“大象漫步”

据美国《空军》杂志网站近日报道,美空军削减A-10攻击机的计划遭到美国会否决,现已暂停将A-10攻击机迁往亚利桑那州的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坟场”。同时,美空军削减其他机型的计划也面临阻碍。

腾挪资源

报道称,美空军计划在2022财年退役42架A-10攻击机,并将A-10攻击机作战中队数量从目前的9支减少至7支,其中包括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的第355联队和空中国民警卫队的第122战斗机联队。据悉,美空军目前共有281架A-10攻击机,计划两年内将其数量减少至218架。

美空军方面称,退役部分A-10攻击机是为将资金和人力资源灵活运用于未来战争所需要的领域。美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马克·凯利在写给“防务新闻”网站的文章中表示,美空军多型号飞机老化,已不适应现代战争。美空军在“战斗机路线图”发展计划中,提出要建设一支能够在任何地点进行战斗的全天候多用途战斗机机队。减少A-10单一用途攻击机的数量,节省下来的资源可用于F-35等多用途战斗机。

在美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空地小组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美空军副参谋长大卫·纳霍姆表示,退役部分A-10攻击机,可将数千名飞行员、维护操作人员腾挪出来,用于F-35战斗机和未来作战平台。他强调,F-35战斗机的各方面资源急缺,需要通过退役一些老旧型号战机为其补充资源。

根据凯利的文章,美空军应在退役部分战机后,对现有战机进行升级,包括升级218架A-10攻击机机翼,对F-15C战斗机进行结构翻新,升级F-15E战斗轰炸机和F-16战斗机雷达等。此外,继续购买F-15EX战斗机和F-35战斗机。

屡屡阻挠

在过去10年中,美空军多次提出退役A-10攻击机,均遭到美国会否决。对于美空军削减机队规模的计划,美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在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增加250亿美元预算,供美空军使用,提出其中2.72亿美元专门用于维持A-10攻击机机队运作。在该法案中,该委员会要求美空军就“近距离空中支援任务的有效性”提交报告。同时,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出规定,要求美空军保持A-10攻击机机队的任务出动率。

不仅退役部分A-10攻击机的计划受到国会阻止,美空军希望将C-130运输机的数量从300多架缩减至255架的计划也被美国会否决,要求其至少保留287架。美国会同时否决了美空军削减MQ-9无人机的计划。

综上所述,美空军试图通过淘汰老旧型号战机以保持其机队拥有更多多用途战斗机,而美国会则要求美空军不能大规模削减现有机队数量并对其构成进行大幅调整。多年来,美国会多次阻止美空军削减军用飞机数量,未来双方在此方面的分歧或仍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