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大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首次出海

来源:新华社作者:包雪琳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6-28 11:10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资料图)

英国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26日离开苏格兰罗塞斯码头,开始首次海试。这艘6.5万吨级航母是英国皇家海军最大的战舰,可搭载40架军机。

“伊丽莎白女王”号将前往北海,在今后6周完成多项测试,最终在年底抵达朴次茅斯海军基地。

有英国媒体披露,这艘航母并不完美,飞行控制系统还在使用“视窗XP”系统,可能存在安全漏洞,使航母遭受网络攻击。

【新航母之最】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伊丽莎白女王”号历时8年多建成,是自2010年“皇家方舟”号役满拆毁以来英国第一艘进行海试的航母。它还有一艘姊妹舰“威尔士亲王”号。两艘航母总造价超过60亿英镑(约合522亿元人民币)。

作为英国海军最大的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长280米,宽70米,飞行甲板面积相当于三个足球场,可搭载36架F-35B战斗机和4架直升机。由于体型庞大,“伊丽莎白女王”号离开罗塞斯码头时有11艘拖船帮忙。

“伊丽莎白女王”号及其姊妹舰排水量均达到6.5万吨,最高航速每小时25海里。编员700人,可扩编至1600人。航母携带的食物够吃45天,后勤部门能在90分钟内为全体舰员提供餐食,作战状态下可以缩短至45分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