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2集团军某旅优化训练:野外驻训实现进驻即打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童祖静、肖雨轩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6-09 10:35:58

第72集团军某旅科学统筹优化训练进度

野外驻训实现进驻即打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童祖静、通讯员肖雨轩报道:近日,野外驻训尚未满1个月的第72集团军某旅合成营,顺利完成全部实弹射击任务,受到上级表扬。该旅通过科学统筹力量、资源和时间,部队野外驻训实现进驻即打,有效提升了训练实效。

“过去驻训展开,往往先要安营扎寨,并组织教育整顿,训练节奏较慢。”据该旅领导介绍,为了让驻训实打实,他们通过科学统筹训练场地与训练时间,让官兵一进驻就可以展开实战化训练。记者跟训看到,驻训第一周,他们就同步组织坦克夜间射击、行进间短停射击训练。

“到位就打、打完就走,驻训时间不变,但重难点课目训练得更扎实了。”谈及今昔变化,某营营长闫提告诉记者,如今训练节奏加快,重难点课目的训练时间更充裕,各单位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分层分级灵活组织,提升了训练的针对性。记者了解到,部分训练成绩较好的连队在完成实弹射击任务后,已提前转入单兵单装考核和战术演练。

该旅还通过科学统筹、细致规划,让训练成绩好的单位加快进度,让有差距的单位着力解决短板弱项。记者了解到,合成一营实弹射击成绩优秀,随即转入装载航渡训练,比计划时间明显提前;合成四营提前展开单兵单装考核,并在上级抽考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