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博尔塔拉军分区边防哨所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特色课堂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侯玮、张强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19 07:02:01

解放军报讯 侯玮、特约记者张强报道:“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7月上旬,新疆博尔塔拉军分区通过强军网,为赛里克边防连某执勤哨所官兵开设“云端课堂”,将优质教育资源送到高海拔哨所。

该军分区所属部队常年分散驻守在边防线上,难以集中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为此,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研究决定,针对所属部队各自特点量身定制“五类课堂”:为偏远哨所开设“云端课堂”、为临时执勤点位设置“流动课堂”、在集中驻防的营区推出“连史课堂”、在教育资源丰富的单位打造“视听课堂”“文艺课堂”。

卡昝河边防连位于深山河谷间,所属临时执勤点位未通网络。该军分区理论轻骑队走进深山一线,在哨位旁、巡逻路上搭建“流动课堂”,为戍边官兵讲述党史故事。在阿拉山口边防连,连队官兵先后制作了《魂归边关》等8部反映革命先辈艰苦创业事迹的微视频,并在“连史课堂”上进行集中展播。类型多样的特色党史课堂激发了官兵学习党史的内动力,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为祖国戍守边防的意志信念。

“五类课堂”点燃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前不久,该军分区奉命执行某任务,官兵纷纷主动申请奔赴一线,将党史学习教育热情转化为戍边守防、精武强能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