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某勤务船大队海上医疗救护训练掠影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武欢庆  王 策  薛成清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8-26 06:50:53

海上驶来“生命方舟”

——南部战区海军某勤务船大队海上医疗救护训练掠影

■武欢庆 王 策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薛成清 摄影报道

联合搜救、转运“伤员”、一线救治……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勤务船大队组织“友爱”号医疗船,携手兄弟单位舰艇在南海某海域进行海上协同医疗救护训练。

医疗船向预定海域机动。

小艇出击展开海上搜救。

此次训练紧贴实战,以救治烧伤、骨折、贯通伤等海战伤员为主要内容,同时构设多种特情、险情锤炼部队应急处突能力。机动途中,医疗船突然接到防核武器警报,官兵们迅速关闭通风,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具;防化兵随即赶赴疑似沾染区域进行辐射监测。

抵达预定海域后,医疗船和兄弟单位舰艇呈联合搜救队形,紧张投入搜救行动。官兵们加强对海观察瞭望,不放过任何可疑目标。他们将两名“伤员”救起后,立即用小艇送至医疗船。在进行伤情检查、洗消监测后,“伤员”被火速转运至医疗区接受救治。

防化兵进行辐射监测。

紧急救治“伤员”。

聚焦实战,加强协同。据介绍,此次海上医疗救护训练细化了伤员紧急转运、一线救治、医疗护理及紧急后送等流程环节,为提升战时海上卫勤保障能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