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展开实弹射击演练,布阵海天练攻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海龙 李臣龙 马玉彬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0-12 06:57:55

布阵海天练攻防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实弹射击演练影像

■张海龙 李臣龙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马玉彬 摄影报道

参训舰艇副炮射击。

渤海某海域,海风猎猎,炮声隆隆。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实弹射击演练,正在火热展开。

舰艇编队高速航行途中,刺耳的警报声骤然响起。官兵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作战室内,侦察数据快速传送,各战位人员紧盯屏幕,有条不紊传达作战指令。官兵利用雷达、红外、光电等探测手段加强海空搜索,多型装备在海天之间织网布阵。

“发现来袭‘敌’机……”编队各舰迅速抢占有利攻击阵位,果断采取多种手段,对空中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电磁密布,杀机四伏。此次演练,编队按照实战要求构设战场环境,全程进行实兵实弹对抗,探索完善了复杂电磁环境下目标识别、电子对抗、火力打击等战法训法。

发射导弹打击“敌”目标。

指控兵标绘空情。

损管队员快速穿戴防火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