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细化医疗服务,东部战区总医院将军属就诊便捷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子江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1-19 06:26:38

东部战区总医院将军属就诊便捷落到实处

延伸服务保障半径

解放军报讯 杨子江报道:“挂号、就诊、检查、住院一路绿灯,就诊手续办理便捷。”这是军属张德全老人近日在东部战区总医院就诊的切身感受。张德全的儿子在陆军某部服役,得益于新出台的军属优惠医疗服务规定,老人通过军属住院绿色通道,就诊当天便住进医院。

住院当天,在军属专用诊室内,该院肾脏病科副主任医师刘正钊细心为张德全检查身体。为提升军属就医服务质量,该院靠前对接需求,增加服务内容,延伸保障半径,研究细化16条军属优惠医疗服务规定,为军属就诊各个环节制订量化标准。

他们在门诊各楼层开设专用窗口,各专科开设专用诊室,病区开设专用病房,由专人导医接待;对急重症军属开辟就诊、入院绿色通道,将就诊便捷落到实处。

他们还为小散远单位官兵提供远程服务,官兵通过手机就能为家人挂号;将大数据运用于诊疗,力争随队军属“小病不出营门”“大病及时转诊”。